close

今年全職第八年,錯綜複雜的情緒隱隱還在,看到日曆上見紅休,孩子不用上學的日子還是會翻白眼,看到整身套裝的OL還是會撇眼偷看,羨慕著,幻想著,自己所沒有的,這叫人性。

身邊的朋友該生的生了,一面倒地幾乎都是隔代教養或是送托嬰中心,strike!全職幾個月受不了回歸職場的朋友告訴我:再也不要回去當全職媽媽。

太苦痛了,人做自己數十年,從受孕開始的喜悅,一直到慢慢被孕程折磨到快不成人形(懷孕都一路順利的媽媽,真心恭喜),一直到新生兒出生,你大腦分泌出的母體素與動情激素共同詐欺你,抹滅你的痛楚,誤認一切都是值得的,好好照顧這孩子,神來跟你說道:哈勒路亞,勒索我。

這世界上其實一切都是等號,做自己數十年,有了孩子後,無法做自己十年為單位,當他們長大,離手了,還要不戀棧,揮一揮衣袖,當一張衛生紙父母,需要我的時候,我在。

當母親,一言難盡。

這個面試官劈頭就說:

面議/志工服務/薪水零元,底薪不保/不得休息。

根本是印度種姓制度裡還被排外的 達利特 !!

我一直是寧願燃燒自己 有照亮到孩子就好的媽媽,直至有天起床我發像我像後院枯萎的老樹,一蹶不振,好像被挖土機掏空了地基,是的,我病了。

一個沒有好好灌溉自己的樹叢,怎麼開花結果讓蝴蝶蜜蜂來授粉?

如果這堂課程時間:十年,授課教授:自我。

那我想,寫給十年前的我,獻給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你值得好好被愛,那怕一杯咖啡的時間也好,用細瑣的時間,去覺察去發掘,例如:洗衣服做家事先安排好,假設一三五固定洗衣日,在要洗成堆臭衣服之前創造全職媽媽專屬儀式感,先用藍芽喇叭連線好,放你喜歡的歌(例如:老王樂隊 我還年輕)

二四六固定打掃日,不要一有空閒,就去做雜事,好好利用家裡如果有掃地機器人,洗碗機,洗衣機(我們俗稱拯救婚姻三寶),去菜市場買菜時,記得帶個餅乾給孩子在推車裡,他們覺得有趣,就不會亂吵鬧,把要買清單先筆記列好下來,既不會忘記要買魚還會請菜販老闆多送一把蔥!(變好聰明!)

那些神獸真的惹怒你的時候,去點一杯全糖波霸珍奶去冰,什麼事都解決了!

家裡佈置偶爾買一束花回來,插在用完的保養品瓶罐裡,賞心悅目,你獨特的美感,你記得,你像這朵花一樣嬌。

要跟老公談心/要錢/要禮物千萬別選在剛下班後,踏進家門的那剎那,會誤事!!

先把他公事包提起,吃飽飯,飯後休息時就讓另外一半好好放空,你絕對可以趁這時間去廁所好好大個便!!!另一半要洗澡前,趁這機會,進攻!!!

真的沒時間談或是講講話,也絕對不要萌生"我好可憐,好淒慘'這種想法,千萬記得,沒有人會可憐你,另外一半也會跟你說:我賺錢也很辛苦,這時候不會有好結果!!

多利用email/小訊息/messager,說重點,如果想講心事記得可以寫信(或是等放假兩個都好心情時可以好好聊個天),以上,保命婚姻法則,沒辦法致富,但以長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