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送我花。

那是一把新鮮的非洲雛菊,早晨現摘,新鮮直送搞得像海鮮 ,他說綠的顏色最美,非洲雛菊花語是互相尊敬,這莫非就是婚姻最圓滿的解釋,花苞有點微開,還未滿盛綻放,結婚以來他第一次送我花束,臉部那種表情像是第一次告白的羞澀:拿去,給你。今天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子,不是什麼紀念日,也不是哪個孩子的生日,醉在婚姻這幾年來都忘了,自己也有生日。

我們的年輕都贈予歲月;我們的體力都流逝進孩子身體裡,喚不回的青春歲月,激情像是大學時騎著摩托車雙載,經過隧道大聲叫囂呼喊的回音,搖盪在空氣裡,出了這口再也聽不到。 我們目光共同凝視著這把不同顏色串起的雛菊,我看得不是花,我看到的是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以後,我們的白髮蒼蒼,我們在一起的滄海桑田,共同渡過的歲月悠悠,說好從第一根白髮攜手到老。 我笑了,笑得像花綻放的笑容。

婚姻裡的儀式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這檔事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