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謝謝我的小降落傘PI DOT還有老弟的白衣天使女友,老公以及想通的自己。

pi dot為我上的第一課:接受生命中你不願意與你願意面對的事。

 

35周開始,其實大肚婆的身心壓力就開始爆增,一方面怕早產,一方面怕會不會到最後要走上催生之路?!

睡不好的夜晚孕婦婆已經習慣,我一直等帶皮豆的來臨。

到了37週又三天過後,產檢完醫生放心地說現在隨時都可以生囉!已經足月了,一有產兆請來醫院報到。

謝謝你醫生,但是到了上次產檢38週又4天依舊皮豆還想續住,絲毫沒有退房的意思,

身邊的朋友也不停地詢問,母親大人也問我說是不是沒有多運動?!怎麼還沒生?!爸拔也一直揶揄他怎麼還不落地?!腦公的朋友也大家馬拉松式關心:生了嗎?喔好替你緊張之類的。

這就是標準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到了39周我緊張到哭了,想說怎麼還沒生?!朋友第一胎都提早,只有我到現在還沒生,身心壓力超大之外,應該是賀爾蒙作祟心情都莫名奇妙的down,兩顆冠軍肉圓奶發漲到青筋畢露,晚上有時候還會脹奶到痛醒,懷孕的辛苦到後期真的生理上的不舒服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也時候看著鏡中的自己,看著身體的變化,你真的會覺得造物主是在跟你變魔術嗎?

這十個月你的身形竟可以變換如此巨大。

每每失眠的夜晚詢問自己:我是哪裡做錯?還是哪個細節不對,為什麼這麼晚還不生,懷孕期間也很認真上了瑜珈課,人家都說頭一胎會比較早些,為什麼我肚子大成這樣還沒任何產兆?!

就這樣反覆思索與質詢自己看到窗外天空翻成魚肚白,又是等待的一天來臨。

腦宮也很緊張,我工作請了待產假後,他都希望我待在家裡,我只要一不舒服他都說:是要生了嗎?要我今天請假嗎?

我自己也怕哪天我在新光三越或是各大百貨公司遊走時破水,會嚇死路人這樣。

說實話,這種無形的壓力原來是四面八方的來,像北京的滿天塵霾,揮散不去。

到了四十週,連我自己都變得很歇斯底里,一天可以大便四次,上網查人家都說快了快了,依舊肚皮沒消息,晚上肚子已經大到睡不著了,一直到四十週又五天時,那天晚上老弟的女友跟我說她自己會有自己想出來的時間,急也沒用,不是嗎?

對,急也沒用,就像強摘的果實不甜一樣,不如放寬心,身體放輕鬆,想必pi dot也感受的到吧?!這真的是懷胎十月以來,我肚子裡這個小降落傘想給我的啟示,接受生命中你憎恨的,你厭惡的,你喜歡與不喜歡都需要一起洗滌你的心靈。

年輕的時候(阿現在是多老),只會挑自己愛的食物吃;挑自己愛的外貌去愛那個人...,當媽的我,開始懂得何謂接受,你得接受懷孕初期身體的不適,你作嘔的胃;你變胖的體型;你因奶水飽漲的上圍;你夜裡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好的肚子;你數著綿羊直到天空魚肚白的失眠夜晚;你半夜睡得好好突然抽筋的小腿.....等,懷孕這件事逼得你很多東西不得不去接受,那自以為是與驕傲的年輕,在懷孕的洗禮下也變的謙遜地接受上天給你的每一個小考驗。

生的前一天晚上,我和老友在聊英文,想起我在懷孕期間(還能走跳的時候)去學花藝課,去上英文課,充實了皮豆的孕期胎教,阿ㄜ!我的肚子緊了一下!

阿英!我好像在陣痛了耶,阿英說這麼巧!早知道就38週就跟你大聊英文!!

這次陣痛的感覺不大一樣,明天要去一下醫院,要睡覺之前跟腦宮說了一下,腦宮大概覺得我已經是放羊的小孩(因為從37週開始他就每天神經緊張直到40週,想必已經聽到大腦麻痺)

淡淡說聲:喔。

沒想到這次是來真的啊!!!!!

清晨三點我醒來,不知為何突然完全不想睡覺,找了在英國的二姐skype,他說:你該不會是要生了吧?!媽阿,我是在跟在陣痛的孕婦聊天嗎?好酷喔!

隔天早上10點到慈濟,給我這輩子最感謝的人之一-陳智賢 醫生看診完,反正他說我也過期了,不如就今天生一生吧!

興高采烈地高興醫生沒把我退貨還要收我,(第一胎也傻傻地不知道催生是多痛),在待產室時剛開始宮縮還很自在地在自拍,心裡想說:是會有多痛,我智齒長橫的,牙齦腫了一個禮拜都沒喊痛了,何況是這小.陣.痛.

催生藥一點一滴地打,過了一下下護士來內診,內診真他媽的痛啊!!!!!!!!!!!!!!!!!!!!

我痛得哭了好久,護士說因為才開一指,所以內診比較不舒服,忍耐一下嘿。

靠邀我真的當下很想三字經都飆出來,男生一定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就是一直把你的包皮往後拉拉拉拉拉到底這樣痛嘛!!!(男士們一定要好好疼老婆啊!!)

前一秒我還可以笑笑,漸漸地我真的笑不出來,然後肚子就猶如懷了一個Renesmee(暮光之城 破曉裡Bella懷的怪物嬰兒)

電影老實說:這真的超好笑的。

瘋狂地在我肚子裡打滾!就像是你的腸子或是胃被人家從裡面猛戳出來這種痛楚!

我一直問護士我開三到四指時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護士一概的回答是:要等醫生來看才可以打喔!

醫生快點來好嗎?!錯過不是就不能打了嘛!!

等到醫生來時,居然趁我在陣痛時降我一軍!醫生說:你已經開七八指了,也不用打無痛了(智賢醫生非常淡定地說)

whatttttttt?!

生產真的就像人家說的:總是有突發狀況,你無法一切規劃地好好的,因為各種可能都會發生。

的確,計畫趕不上變化,當下無助的我,瞬間變成軟腳蝦,我對懷孕一直到生產都是照書走的人,甚至連待產包都是在第五六個月就開始準備的人(以至於我的待產包有一個Rimowa行李箱21吋加別人去批貨用的那種超級大的防水袋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裡面都裝什麼...)

L1080369  

力膜瓦被我塞到要爆了。

L1080373  

好,趕快回歸正題,接著醫生就說:助產士會教你怎麼用力,會了以後就推產房。

(醫生就這樣淡定飄走...)

醫生不要走!!!!!不要走!!!!

 

超精彩續集,等!

 

乳人重裝上陣!!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