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最爽的事大概就是再也不用縮小腹了,尤其在鳥宮面前,挺個肚子都可以很招搖,還有懷孕連路人都會把路權給你,我真的覺得懷孕變得好威風,像螃蟹橫著走路一樣搖擺不誇張。

最近鳥宮與身邊的好友都說聞到我身上有如林鳳營的陣陣濃醇香奶味,God,我自己都聞不到,好像我變成一隻乳牛出動,也許這真的就是人家說的"孕味"吧?!太酷了吧!我從少女味變成奶味,乳牛妹也可以出頭天!歲月流逝的驚人!

目前14周又五天,體重這三個多月來完全沒增加,醫生看到我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棒的孕婦,因為我在剛懷孕時買了邱錦伶醫生的瘦孕這本書,ㄟ!受用無窮耶!目前看到中期,邱醫師說前三個月根本不該胖媽媽,畢竟嬰兒才那柳丁點大,根本要的養分不多,你吃那麼多只是為了逞一時母豬之快,親愛的美少婦們,千萬別生個小孩後來瘦的痛苦阿!

IMG_20140529_143350  

加上本人和鳥工都深信懷孕更是要忌口才對,千萬別"想吃什麼就去狂吃"的食獸想法,懷孕期間很容易一吃太鹹就水腫,一吃太甜就胃酸太多,一吃太辣就火氣上身,也沒有什麼一人吃兩人補,打死這種說法好嗎?!(怒)

倒是前期多補充葉酸與B群,這千真萬確的,不要倚賴維他命當補充來源,儘量可以就從蔬果下手吧,這樣才是天然又健康喔。(說教中)

中期現在就是補充蛋白質與鐵,因為這小降落傘大好快,我每一天醒來就覺得我的肚子又變大了(是幻覺嗎??)還有我的肚子也開始變大,好像有天如果我可以把頭貼在肚臍,似乎就會聽到皮豆說話似的。

IMG_20140528_234137  

我很喜歡肚臍,小時候都以為如果我可以鑽進去肚臍裡,我可以進到另一個世界,至今長大深信不疑,可惜到底要多不符合人體工學,才可以鑽進去這個小洞?!

肚皮也開始有像從陰毛長上來的毛寄生在我的肚皮,我好像要變身狼人,午夜十二點山坡上的懸崖不見不散!

下次產檢醫生說要做個唐氏症篩檢,看檢出率多少。我把這事兒告訴在瑞士的姊姊,

她說:做了阿然後呢?假裝她篩檢出來是唐氏症兒,你要打掉不要她了嗎?

要打掉不要她了嗎??

要打掉不要她了嗎??

我這幾天都睡不好,都在想這個問題,萬一的假設問題自己嚇自己,台灣真的是個很奇妙的社會,老姊說在瑞士她生兩個產檢都沒有做這個,台灣會希望你是生百分百健康嬰兒,好像不健康的小孩不該被生下來一樣。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總覺得她說得似乎也不是沒有道理,老媽安慰我說,她懷孕時婆婆還叫她洗衣煮飯買菜,都是等到肚子很大很大快生的時候再去醫院,哪管什麼篩檢和檢查,到底對媽媽要有多大的感謝,真得當了媽以後言語無法形容。

我和鳥工一起住,沒有和公婆住,鳥宮懷孕期間對我非常體貼,雖然懷孕初期我的脾氣壞透了,我們吵吵架或是講完一定抱抱睡著,都當夫妻了嘛,沒有什麼是講不開的。(在此還是謝謝我的鳥宮,鞠躬)

好了,下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