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52.  

我一直很謝謝自己選擇了義大利來當蜜月旅行,雖然有時候真的快走到腿廢,但是就是年輕的時候才那麼充滿精力,可以一雙布鞋就闖天下啊!(像我這次跟團就已經覺得自己老了)想起自己學生時代的歲月就這樣飄逝,我不甘!!!我哭!!

羅馬夜遊+外拍,這真的是華友獨家的特色,但是我認為你自己就斟酌,畢竟當下外拍是真的頗尷尬,就是每對夫妻分成一組一組,一號到最後一號叫號,旁邊的人就會一直盯著你們的一舉一動,打光下去大概你臉上幾顆痣,旁邊的人都在數。

IMAG1648

加上夜拍當天是真的會拍得很晚,不誇張,凌晨一點前結束都是早,但是請的全是專業的攝影師,打光師,想回憶留一生的夫妻檔,愛玩敢衝沒懷孕又不怕累的話,很值得一試!就是七十幾歲白髮蒼蒼時,抖著你充滿老人斑的手打開電腦,看你們年輕時曾經踏上羅馬的磚瓦,然後互相握手含笑而逝,真的人生很不虛此行耶!

我一直以為凱旋門只有法國才有,我錯得如此無知,揍我揍我,這跟巴黎真的差好多,巴黎的凱旋門長得很正,也乾乾淨淨的,不像羅馬總有一種廢墟感,但是又不至於討厭,好像這樣的斷垣殘壁,很適合羅馬一樣,羅馬讓我覺得超酷的是不只這些古蹟,是城內的古蹟幾乎都沒有變動,等於你和兩千年前的羅馬是同等的空間,只是穿越了時空來到現代。

也許這也是羅馬本身的魅力吧!

IMAG1569.  

還有來羅馬你一定要有豐富的想像力,不然你會覺得這到底是什麼廢物,我花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看一對廢墟,元老院裡的惡戾之氣,吐出最後一口靈魂氣息,千年後也成過眼雲煙,什麼是權什麼是名和利,命一條,躺平後只是屍骨一具。

IMAG1572.  

羅馬的夜像是會令人上癮的尼古丁,你無法忘記羅馬這戰士曾經驍勇善戰,征戰沙場時打勝戰的意氣風發,下了馬玉樹臨風的面貌,這就是迷死人的羅馬。 

IMAG1595.  

尤其夜晚,羅馬的莊嚴肅靜嶄露無遺,(當然我們是因為集體行動,如果是自由行的旅人,我建議歐洲國家還是天黑以前回去的好)

加上觀光客變少,吉普賽人與黑人攤販都下了班,此時此刻的羅馬,好像與我的一場私人晚宴,好想拜託時間,就這樣停止在這美好時刻吧。

IMAG1587.  

IMAG1605.  

夜拍到近凌晨一點,回飯店的路上竟沒有一絲睏頓,反而希望這一夜別睡,好好讓我完整欣賞羅馬吧。  

威士汀飯店在我們飯店的對面,

IMAG1631.  

我們住的Baglioni五星飯店:

IMAG1630

房間內部雅致,走廊設計就是古典,充滿線板裝潢,標準歐風呀!

IMAG1633.  

貝爾尼尼我不確定是不是就是台灣也有貝爾尼尼的衣服這位老兄,他在義大利可是火紅著呢,雖然人已逝,但是他的作品至今在義大利還是夯爆。

IMAG1635_1.  

威尼斯廣場不在威尼斯,多麼令人困惑的名字出現在羅馬城,不要搞混觀光客好嗎?!

IMAG1636.  

白天的羅馬競技場和夜晚真是天差地遠,

IMAG1639.  

IMAG1640.  

我自己的雙腿真的踏在這片磚瓦上時,內心還是像下過雨的河流澎湃,這裡曾經沾滿著血跡斑斑的屍體。

人家說現今媒體酷愛腥羶色因而養壞了觀眾的胃口,我想當初的羅馬帝國也是一樣,像這種嗜血殺人遊戲竟可以合法到家家戶戶都愛看的表演,如今看來多麼不寒而慄,角鬥士為了爭取自由脫離賤民身分,無時無刻都在備戰狀態,只為了有一天他的窗井不再是拴著黑色鐵條,手上不再是綁著沉重的枷鎖,是一絲的希望,讓勝利的角鬥士唯一活下去的理由吧。

IMAG1641.  

IMAG1643.  

掰掰義大利,最後一天去梵諦岡,就是蜜月最終回了喔!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