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50683  

巴黎鐵塔。

我對巴黎的建築配色情有獨鍾,愛上這種低調卻華麗的顏色,巴黎鐵塔對我來說像炫金色,這種愛的錯覺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可是卻像打了嗎啡的患者一樣

重.度.上.癮。

IMAG3066  

巴黎當地的人對於巴黎鐵塔很感冒,他們覺得是這鳥東西讓巴黎湧入大量的觀光客,就像辦婚禮時飛來一隻烏鴉,如此不詳的預兆。他們不懂這些成千上萬的觀光客怎麼可以一直光臨巴黎,他們的生活被打亂,走十步路就有一個觀光客問路;原本巴黎人該有的格調,被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影響,花神咖啡館原本充滿雅氣,大家低聲呢喃交談,情侶們互吸同一條菸,一邊躲在角落調情,現在趕跑了當地人,觀光客來這兒照相,大聲嘀咕:服務生動作怎麼這麼慢?

IMAG3061  

巴黎當地人笑不出來,加上時常陰天的巴黎,巴黎當地人就像被繳進人肉果汁機,生活充滿著混亂mix著煩躁。

當然這也不怪他們,少了西班牙女孩的熱情,巴黎的女生更有種陰鬱美,表面上看起來不搭理人,但是從這次的旅行中我不覺得巴黎人冷漠。

叫你趕時間時還有人要問你路你受的了嗎?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巴黎鐵塔的一見鍾情,像年輕時代的初戀一樣美好,路人好像都在跳舞,山陵好像都在微笑,連鳥兒在天上飛翔的姿態瞬間也變得如此幸福。

它令我讚嘆,我駐足在巴黎鐵塔下,不僅僅是拍照,更驚奇這麼剛硬的鐵,可以變成一種永流傳工藝,讓全世界的人為這個城市瘋狂。

L1050733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慶祝巴西狂歡節,我的相機裡的巴黎鐵塔和別人不一樣。

L1050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