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286    

巴黎清真寺是獨自和Ashley分開的最後一天去的。我決定要去探索一下巴黎,擁有自己與巴黎相處的一天,曾在旅遊書上看到巴黎清真寺,當時覺得它實在有種特別的魔力,又是歐洲第二大的清真寺,在巴黎的我,怎麼可以錯過機會不去呢?!

那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後,和monis一同吃完早餐,Ashley與我不同方向,在月台上照了一張我們短暫分別的照片,這感覺真奇妙,我們認識,確在不同方向:

IMAG3270  

之後獨自前往第五區,那天天空美呆了,像一塊塊棉花糖懸在天上,好想一口一口把它都吃掉。

IMAG3273  

因本人酷愛這種繁複的摩爾風圖案,總覺得阿拉丁和茉莉公主好像會在裡面。

魔毯和阿布快點來喔!

07fz216p  (翻自網路)

IMAG3274  

要來這邊的你們務必注意時間,清真寺的開放時間不是每天,如遇禱告日並不開放參觀,但來這邊真的有種心情平靜的感受,不管是信什麼教派,相信各有各的美麗,大家互相尊重才是王道。

IMAG3275  

我就靜靜地坐在這邊,畢竟隔天就要離開巴黎,那種感覺好像遠距離戀愛的情侶,到了在機場互相道別時刻,一個吻或是一個擁抱似乎都嫌不夠。

巴黎對我來說,就像年輕的我,波濤洶湧的心,心臟熱烈的跳動,像是整個世界都在歡呼,年輕真好一樣  

當初發狠訂下一張來巴黎的機票,也許對世界上的人來說,覺得GODISH,有什麼嗎?

但對我來說意義好大,最重要就是:不盲從旅行。盲目旅行者就是,看到京都有楓葉就去;澳門有打折的飯店就立刻出發;東南亞有美麗的沙灘和陽光就出走;這樣不管你去了哪裡,你還是會覺得空虛至極,為了玩而玩,而沒有消化自己的心情,媽咪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因為老公逝世,小孩又都在國外,她常常打卡的地點都是不同的國家,不同的風景,張張照片的背後,我看到的不是笑,是孤寂。

也是到現在忘不了巴黎的原因吧!它在幻想裡是浪漫的,優雅的,像日本還乾淨的。

,它骯髒透了!!公共廁所充斥尿騷味,還有惡名昭彰的地鐵站,那種味道令我多麼想抓一把空氣來給坐在電腦前的你聞聞,死老鼠的屍臭混合著各種人種身上的體味汗味還有香水味+煙味!!!叫我怎麼能忍受!!!(暈))

但,這不很寫實嗎?日本雖然美麗,對我來說卻有種不真實感,一切過度的整潔和拘謹,非常有禮貌的日本人,倒給我些距離感。

在巴黎龐畢度中心附近的subway吃飯,生氣遇到G歪黑人店員,不知道是看我們是亞洲人還是他中邪,對前一組客人都客客氣氣的說法文,換到我們時,我先一聲蹦揪開頭,此時他還依舊笑笑,下一句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他立刻大變臉,問我說:what do you want?把我親愛的蜂蜜燕麥麵包摔在吧檯上!!

一邊碎念些我聽不懂的法文(應該是髒話吧)一邊用極不友善的態度跟我們結帳,what the hell!!!

或是遇到在聖母院排隊時,後面有怪小男一直用中文試圖引起我們的注意,他一直說: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然後瞌藥般的竊笑。巴黎多怪人,還是,還是我真正遇到21世紀的雨果進化版鐘樓怪人?!

以上種種雖然讓來巴黎的旅人有多揣揣不安,還有治安最糟的巴黎(好險我全身而退,我還記得買LV用塑膠袋裝起來上地鐵,活似買了一個垃圾一樣),這就是不完美才美,像魔戒如果佛羅多輕而易舉上末日山谷,哪裡有如此精彩的故事?!

IMAG3283  

 我都還記得那天的風,是怎麼吹拂在我臉上,好像超柔軟衛生紙,輕輕地滑過。

我坐在這邊,曬著不烈的太陽,發呆了一整個早上,當下想素描,卻沒帶筆;想寫首歌,獻給今天,卻連樂理也不會;在台灣時,可能會不自覺得猛打卡,告訴朋友我在哪,但在此時此刻沒有網路的我,似乎也是在巴黎學會:把手機放下,好好跟對方聊天"這道理,我雖獨自一人,但我的靈魂正與我親密對話中,不如就把這美好畫面留給相機,留給我的大腦記憶體。

IMAG3285  

如果你來這裡,別忘了去附近"安朵的巴黎"說的清真寺茶館,喝杯造作下午茶,很巴黎呀!!

IMAG3276  

  

  IMAG3278    

如果你也愛這中東風,務必要來一趟啊!!!

巴黎清真寺地址:

Place du Puits-de-L’Ermite, 75005, Paris
01 45 35 97 33
9:00~12:00, 14:00~18:00 (休週五、回教節日)
M7 Jussi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