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37  

嗨,諸位,

這次來到理想大地依舊評比大滿分,我快變成理想大地的季代言人了是不是(大笑)?!

這次的紀念旅行是因為本人的老母大壽,歡笑之下變成笑笑羊手滑訂了這場旅行。

IMAG0226  

話說我住在中部,要去一趟東部,真的和去澳門或香港差不多了(哭)

這次我們沒有搭飛機(詳情請見:理想大地求婚之旅篇),那次搭飛機去花蓮,有種瞬間飄移的感覺,四十分鐘後降落花蓮機場。這次路線是:

台中高鐵至台北(一小時),台北轉乘普悠瑪號到花蓮(約莫兩小時又六分),抵達花蓮火車站再租格上租車,共計到達理想大地約三個小時半左右,還是很快,我嘟嚷著。

雖然這樣的旅途略為麻煩,但是可以觀賞不同的風景,想必也是旅行重要的一部分吧。

IMAG0172  

這是第一次做普悠瑪號,之前潛水爬文有人說很像日本JR,設備新穎乾淨沒錯,但是過彎真的有點小壓車,年長一點的長輩可能多少會不太舒服。

理想大地這次和上次改變了的地方是,紀念品商店不再2F休息室區,移至正大門對面的商店區了,這樣真的好很多,休息室整個空間便比較大方雅緻,因為提早到的關係,需再休息室這等CHECK-IN,還有報紙可以看半澤金平的動態和上網區,有帶小屁孩的爸媽還可以把小孩擺在兒童遊樂區,讓他們在這裡自嗨,野小孩們一定開心!

這次住房住在22棟,可能是比較新建的樓層,有電梯可以搭呢,但我還是選擇走樓梯上樓,畢竟理想大地的樓梯非常值得拍照,有著繁複的馬賽克拼貼與土耳其風情的設計融合。

IMAG0175  

在此謝謝文蹦蹦發:感謝理想大地幫我們升等成蜜月客房,還有送上生日蛋糕的驚喜!老母親和拔比兩個開心的不得了,好像又再次去度蜜月一樣的床,還有落地窗一開,你可以聽到應許之河的流水聲;枝頭上鳥兒啾啾地哼著歌,尤其是拔比一躺上去這天堂床,一秒便睡著,一個美麗的午休時光,我看著他倆,養我照顧到長大,現在,我終於可以盡一點綿薄心力:換我來照顧你們,我親愛的爸媽。

IMAG0109  

跟上次一樣的沙發。

IMAG0107  

房間裡也有WI-FI喔,很方便的。

IMAG0106  IMAG0112  

這次來大島的游泳池有開放了,上次來剛好碰上維修,月色映著水光,告白也會成功吧!

IMAG0210  

理想大地妳們真的可以來住三天兩夜,畢竟它們這兒和普通的旅館訴求的不一樣,他們覺得旅行是慢慢來,輕鬆自在,不用趕路,無須奔波。這種STYLE真的最適合超級忙碌的都市人,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們,定點旅行,少些勞累。

但唯一一點也是我從這次的旅行體悟到的:選訂的飯店比較高級(雖然每個人高級的定義比較不一樣),你就會很想待在飯店裡使用它們的設施,好像這樣才會覺得值回票價,但無形中卻也被綑綁住,當地的美食你不會想花心思去尋找,因為你覺得飯店會無限量供應優質的餐點;當地的風景你也不會想開車去欣賞,因為飯店的風景都欣賞不完了,哪裡還有需要繞去別的山頭或鄉鎮,按下快門留作紀念的照片,變得沒有那麼重要。

IMAG0142  

這就好像你興高采烈地買了一部新車,你開著它去任何你想要的地方,它對你極度重要,不管是從生命,安全,或是炫耀,把妹的角度切入,它與你好像生命共同體般,那樣密不可分。可是,有時候你只是想在路邊吃碗麵,抱歉,沒有位置停車;你看到那邊有熱鬧的人群,想開車過去跟人家湊個熱鬧,卻再也不能像學生時代搭公車那麼自在,看到站牌手一揮,車就停靠等你上車,想上車想下車,都在於你;你只是去賣場買些日用品,一邊逛著比你高好幾倍的層板架上的商品,卻一邊擔心自己的愛車會不會被偷,ㄟ?剛才有鎖車門嗎?

無形中它變成一個累贅。

有的旅人偏愛廉價但是乾淨簡單的旅宿,不用任何裝飾,也不用有得過獎的設計,他背著一個大背包,手裡握著一張地圖,他沒有束縛,他的心很自由。

IMAG0191  

我們訂的行程有附乘船券,我認為那是理想最有特色的2.2公里應許之河,沿途聽著解說員輕聲的講解,看著這片美麗風光,你的心會像腳下的這池湖水,靜。

IMAG0169  

理想的豐之谷是走生態路線,可以自費騎馬,餵食家禽,射箭,釣魚還有乘坐竹筏或是獨木舟...等,小屁孩來這邊媽咪真的可以滑手機逛網拍,完全不用擔心小孩嫌無聊或是高分貝哭泣,是家長的天堂啊,這。

IMAG0186  IMAG0221  

我熱炸了。

IMAG0194  

聽說這邊還在擴建,之後會有水上遊樂設施,這麼高地式與雅典風格要建起水上樂園!?滑水道上要刻維納斯或邱比特的圖案嗎?

最後,一定要告訴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請穿著與打扮美美的來這兒啊!因為,美景配美人,夫復何求!!

IMAG0144  

 

好,學一下網路的大大們:

打完收工!

 

掰BU,各位,連假四天好愉快啊!

理想大地FACEBOOK:理想大地

 

官方網站:理想大地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話:03 865 67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