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覺得台灣的冬天竟是如此敷衍地過了!!唉唉,內心有種說不出的傷感啊(我是有多喜歡冬天)

我真的很愛冬天:冬天不會大脫妝;不會流汗如果穿雪紡紗,就會夾在皮肉與汗水裡的縫裡;不用綁頭髮,這樣頭髮就不會有綁痕;冬天衣服可以多層次搭配,無論今日穿著是成與敗,只要外面套上一件無敵顯眼的外套就無敵了啊啊啊!冬天就是永遠成功的穿搭文!!

還有,冬天可以吃火鍋,冬天吃火鍋有種說不上來的幸福感,在吃的同時煙霧裊裊,從鍋子在這樣冒出來的蒸氣,好不充滿戲劇性,從水蒸氣裡看到對面的不管是:有人或是家人易或是愛人,瞬間有點近又有點似霧非霧的朦朧美,啊啊,我的冬天,別跟聖嬰兒私奔跑了啊。(感嘆)

說到火鍋,造作女最愛酸菜白肉鍋,不知道是我太挑嘴還是敝人見識淺薄,至今活在這世界20餘年,從未嚐過令我滿意的酸菜湯底。有的不是酸度不到臨界點,不然就是白肉切太厚,一涮下去毀了整鍋清爽的湯汁,總之,吃到最後,朕都搖搖頭,一聲令下:

退下吧。

沒想到老天爺聽見我的心聲,上禮拜和外星人之一的比ˇ比ˊ嗶ˋ嗶ˋ嗶ˋ(有人問我這該怎麼發音,實際如標音此)一同去台南郊遊,其實我們是要去最近紅翻天的"衛屋茶事",但有去過的人都知道,衛屋在窄巷弄內,一時間我們真的找不到啊!結果我們在隔壁發現了酸菜老爺這寶店,想說午餐也還沒用膳,就先近來作客囉!

名片我拿了幾張,為了要宣揚酸菜老爺的美味:

IMAG1864  

IMAG1865  

在台南車站這邊,真的超好找,比1+2還簡單。大門口是所有Bloggers的基本照片:

L1040016  

酸菜老爺很貼心,有附停車位,所以大官兒們可以免緊張,撒野地停車吧!

台南總有種老老舊舊的味道,好像一草一木都有骨董的氣息,不是潮濕的霉味,是一種好像你與共存在某種很久的時光,一起在同一個空間,像在老房子裡,老,卻很有感情。

L1040019  

酸菜老爺超可愛,我們那天去他在店裡,他穿著一件運動褲配上輕便的上衣坐在椅子上,我一直以為他應該會穿個長袍馬褂的高姿態指使別人,結果沒有,隨和到像公園裡早晨在打太極的爺爺們,希望你們去吃時也會看到他。

酸菜爺爺居然還會吟詩題詞(大驚!)感覺起來像是他的休閒活動,真是太愜意了啊。

2月3號那天還有TV逼S電視台要做個酸菜爺爺的專題,斗大地貼在冰箱上,他們的青菜是有機的,可以自取喔!

L1040028  

店面兩側的樣子是這樣,酸菜老爺是用土耳其藍做油漆顏色,雖然我不懂這是什麼配色,但不知怎麼了,就是不會討厭呢,哈哈。

L1040018  

L1040020  

酸菜老爺的菜單非常簡約,請看:

L1040023  

這裡還有佐料區,白飯有添加糙米,營養給他加一分!

L1040025  

他們家的佐料有依些居然是我從來沒看過的!例如像居然有韭菜醬!是把酒菜切一點一點圓狀去醃的,非常新穎特別,加入佐料裡讓火鍋不會吃成死鹹感。

我們點了高梁酸菜白肉與麻辣鍋(小辣),點餐時外星人二號比比嗶嗶嗶還問點餐阿姨說:這有高梁,吃完會高於酒測標準嗎?(非常認真地問)

好可愛啊。"不會啦,先生"

來了來了,摩拳擦掌:

L1040027  

看了實在太可口,讓我熱血沸騰了。

當我吃下第一口時,白肉因為切的夠薄,直接像棉花糖化在舌尖上,OH,天啊,我是閉著眼享受這段回憶邊打著這篇文章的。

太美好了,金牛座就是愛吃,人生以吃為目的(好像豬...)

酸菜的湯汁調配的酸甜度非常多層次,像海波浪,一浪一浪的打在我的味蕾,Balance,沒有誰搶走誰的舞台。麻辣鍋(小辣)酸菜爺爺家的麻辣鍋麻而不辣,我最愛這種麻酥酥的口感,就像在走奧斯卡獎的女明星,露得恰到好處!(拍手!擊掌!)

我們還有點了他們家招牌酸梅汁,一壺足夠兩~三人喝,價位又合理到不行,火鍋配酸梅汁真是猶如金童玉女般黃金組合。

L1040022  

P.S酸菜爺爺還有賣自家釀的醋汁喔,看他皮膚咕溜咕溜好的天上飛,我當機立斷買了一瓶蘋果醋給我的爹娘。

L1040017  

包裝長這樣,送禮給長輩也很適合呀!

IMAG1794_1  

p.s喳喳叫時間:

我愛台南我愛台南,走幾步路就有好食記,記得吃完散散步再回家喔,不然變成大肚婆了歐兜ㄎㄟ(韓語:怎麼辦)

新年快樂,"蛇"麼都不奇怪!

OH,我花了一些時間找酸白菜爺爺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eRDB5mYdg

好好笑又好樂觀的一對夫妻!

 

  

 

arrow
arrow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