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23  

此篇獻給還是那麼勇敢的自己與體貼的老公,親愛的家人。

這是我生完第五個月了,日復一日地帶著親愛的皮豆,每一天雖然看似都雷同,但她一天天的茁壯成長,那些不眠不休的夜;那些惱人發怒的哭聲,味道似乎也變得像純水一樣平淡了。

我感謝自己當人,擁有七情六慾;年輕時(是說現在也沒多老,但是就是心境的不同)敢愛敢恨,快樂時我在世界的中心大吼大叫,想告訴全世界:請你們跟我一起快樂嘶吼!

生氣時急欲表現出發怒的樣子,想讓看見我的人都知道我在發火,把所有的不滿都傾洩而出,但

生完小孩後好像心靈瞬間喝了轉骨湯,從一個銳利到可以割傷人的原石轉變成一塊渾圓無菱角的圓石。

我開心的時候不再想告訴每個人,只想與最親密的人分享這單純的喜悅;生氣的時候我會開始去想對方的心態,並且告訴自己不要把情緒的鑰匙隨意交給別人。

因為我希望自己的小孩是這樣的人阿,人生太短,轟轟烈烈的日子沒幾年,一回頭愛情變得像螻蟻一樣不重要,柴米油鹽醬醋茶圍繞著你,愛情幻影與粉紅泡泡,都在有了小孩後變現實的針刺破。

當然我們夫妻是有能力請個保姆,然後雙方都去上班這樣,是我不要。

小孩在你懷裡能幾年?兩三年。

從懷裡變到在你手裡,你緊緊握著她的手一起過馬路,你以為用力地把她握著他就不會離開你,永遠是你的。

沒有,她很快長大,接著你要聽得她的聲音都是從話筒的另一邊,她應該也會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走跳世界各地,嚐盡世界美食,有一顆無比熱情的心和大膽冒險的精神,大概可以想像了。

人家說帶小孩就像談一場註定要被分手的戀情,如果妳都知道結果是被迫分手,珍惜這些日子吧!

在台灣家庭主婦消失的比中產階級還快,每個女人生完小孩都急欲投入職場裡,似乎要證明自己就像電視上那些光彩奪目的明星,生完小孩後我還是可以當一個完美女人。

也許有的是不得已,可能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那又另當別論,當然,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抉擇,只是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像上班一樣,文案寫不好被主管罵,當晚熬夜到天亮修改,明天早上再提交即可。

這些小日子,每天我都是如此珍惜著,因為我知道孩子的人生沒有立可白,可以修改你寫的錯字,錯失了他們的童年,就是錯過了。

自己帶小孩的辛苦要形容出來我還真的詞窮,因為這苦比黃蓮苦,甜的時候又比甘味劑還甜10倍,只能說比高空彈跳還精彩!

IMG_3422  

所以,在日日夜夜換尿布->餵奶-->洗奶瓶-->洗餐具-->尿布-->餵奶.....(就像一個輪迴這樣)的情況下,我慢慢地變成像個活死人,在鳥工的允諾下(我愛你鳥工)自己來場和自己的旅行!

我們常常把人生分給家庭,工作,愛人,情人,朋友,學業,有想過什麼時候你把時間是留給自己呢?

和自己的身體對話,聽聽自己的內心渴望的答案,就這樣,心意已決,出發。

為什麼是曼谷?很多人問我。

誤打誤撞吧,因為沒去過,三天兩夜當然無法飛到我思念的巴黎(如果有心也可以,就夜宿戴高樂機場,如果這樣我覺得很快樂的話,喂!)

哈哈,想說來飛去個沒去過的國家,加上友人極力推薦,就當大亨訂了Bayan tree悅榕莊,媽媽假期展開囉!

極力推薦旅遊聽的歌:証聲音樂world trip環遊世界40分.

IMG_3271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