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完全是出自本人實際發生,沒有廣告文或是大陸打手之發自內心寫的愛心文。

OH,GOD,巴黎的遊記都還沒寫完立馬已經穿越時空的旅人來到馬不停蹄的婚禮籌辦之喜帖篇。

我實話實說,喜帖我有少女的矜持,一生一世的東西,我不願是一般俗物草草了事,大概三個月前就每天瀏覽喜帖樣式,網路上有很多先輩的blog都會寫他們心目中的喜帖,如何降臨且遇見它,就好像是個懷胎十月的母親,開了十指生下這新生兒般的喜悅一樣。

我懶得跑去實體門市一間間問,然後拿樣本完回去,可能之後人家打來詢問訂購哪一款,剛好又沒有妳喜歡的樣式,這樣拒絕很尷尬,又被別人列為黑名單當成澳客。

在網路上當潛水伕了很久,台灣的喜帖網站有的真的太犯規了,嗶嗶紅牌一張給它--超乎我的預算了。

我喜歡的款式幾乎都離我預算差太多,要不就是醜到我想把電腦螢幕關掉,正頭疼該如何是好時,想到我大學一路走來的知己,親愛的淘寶大帝,我來奔向你的懷抱!!

淘寶大帝的妻子素質也是參差不齊,有的俗氣到如目光多放在它身上一秒都是種浪費,新嫁娘有多忙碌,多一秒都算奢侈,還有請不要像我一樣每次明明在看喜帖,購物車裡卻多了一大堆不相關的東西!!!

會逛到依米娜這家店鋪也算是個奇蹟,正當我苦思喜帖怎麼都找不到一種仙味時,看到了依米娜都以韓式風格為主的帖子,一點進去看不得了啊,了不得,美翻了幾乎每要都像丘比特正中我心啊啊啊(尖叫!!)

我的喜帖本來一貫要的風格,用小清新的草綠色:

喜帖綠 

(翻自依米娜喜帖)

可惜老爸非常堅持不要綠色,come on man,又不是帽子,這又美又有朝氣好嗎?

秉持著婚禮就是:"妳開心我也開心"的原則,我把朋友桌和長輩桌拆成兩天請,喜帖也分兩份出,朋友桌辦在我深愛的涵碧樓,發出去的喜帖一切都是我愛的樣式;長輩桌辦在台中月眉福容,喜帖呢,我依舊堅持要紅的很美麗大方,典雅斃了:

15852  

涵碧樓捧油款:(超美呀!)

2013-11-06-14-28-48_deco  

比嗶的喜帖款:(被我說服,也是在依米娜買的!)

鴻曜喜帖  

幽默的故事就此來臨:我本來再從這張紅色蝴蝶結款和兩人世界款擇一,

兩人世界喜帖  (翻自依米娜)

但是密友宣稱這看起來很像書局買的卡片,比嗶更扯,說這兩個人沒有頭耶!哼,可是它們有衣架啊!我回。(碎~)

接著我訂購完畢,總共訂了兩百張大紅色的喜帖加上我,來往信件不管是修改或是版樣,真的都好快速又很方便,你毋須電話聯絡也不必一直跑喜帖廠,就這樣E-MAIL無數封的:

親,(他們都會稱客戶為親,叫的好像你身邊的相公般那麼熟)

,請參照樣式。

你給它樣式,回覆OK可以印製後八小時內他們就會印完寄出了,我說怎麼可以如此神之速度啊!!!!當然一切如果如此順利就不會有這篇怪小文章出現了哈哈。

我發國際轉運訂單,順豐運費以這樣的重量來說實在太貴了,也是我第一次發轉運訂單,抱著像孩子般第一次戶外教學的心情,緊張又期待地等著我的包裹出現在我家門口。

幽默的是我在大陸要放十一連假前一天問圓通貨運(圓通為大陸一間滿有規模的轉運公司,轉運公司很多間,這次的喜帖包裹剛好發這間)

請問訂單編號某某某今天會出庫嗎?

圓通:會的,親。

感謝。就這樣我等到連假都快放完的前三天,看到我的包裹在系統上依舊顯示:

未.出.庫。

心頭一震,想說會衰小成這樣,該不會剛好注屎遇到傳說中的兩光貨運!?用阿里旺旺(激似我們的即時通,只是人家對岸功能比我們更強大!)與客服連絡了一下,說我的包裹在海關那清關,我還問他說:怪怪,那電腦怎顯示還未出庫啊,他還很開心地回我:沒事兒的親,可能沒更新之類的。就這樣又過兩天。

第三天應該要坐飛機開開薰薰來台灣找我了呀,再次連絡圓通客服時她說他們上海那邊正下著大雨,刮颱風了!!

什麼蝦爆的理由都發生在這次的貨上,偏偏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喜帖,我哭,卻也只能乾等了,不然怎麼辦,又這樣默默兩天過去。

片笑微客服!!晴天霹靂當中,我心想:不,我應該冷靜。今天總沒有任何理由不上飛機了吧!!(颱風剛走,十一長假剛放完,我不相信還會有其他理由!)

試圖又連絡圓通客服,一位好心的客服人員才打國際電話跟我說我的貨還在他們倉庫內!!!

Godish!這麼bingo就是我的包裹讓他們和別的貨物單號搞混了,那天整整有一整天,我和上海圓通的電話約莫有七通以上!我堅持請他們處理完後馬上發貨,立馬不可再拖延,否則殺無赦了,第一次運轉運,也是第一次使用圓通,雖然他們發貨的速度不予置評,但是他們的客服真的人很好!!<---特別要表揚我那位張小姐,為了釐清我的喜卡數量,她還去逐一清點我囍卡的張數,苦了她也苦了我,那時也有特別交代他們:請勿把喜帖折損到

可惜我的第六感靈驗,包裹從統一速達來到我的手上,我打開看,我的囍卡有的甚至已經變成這樣!!!

IMAG0449  

折到:

IMAG0456  

破損:

IMAG0452  

大崩潰啊!!!!

一個人躲去廁所默默偷哭,如果老天爺是要讓我好事多磨,也不要這樣嘛!!!

我把這些照片照起來給依米娜客服看,她不但讓我感覺她也很生氣圓通,還很好心的跟我說請我點數量,她再補發給我,一路上處理要不是有他們的幫忙(一同幫我連絡,也提供或運單號和出貨重量的紙本單據給我),我也無助的很,現在想起來都還很感謝,請讓我對你們說聲謝謝,祝你們生意興隆千萬年!!!

居然還沒有結束,很強大的一篇網誌吧,回到家,像隻瘋狗一樣狂喜地拿給媽媽看,我居然因為當時想省錢所以印白底黑字,不覺有異,可是第一眼看到喜帖的媽媽差點昏厥了過去!!

Ally,請你去重印!!!!我不要喜帖是白色的!!!

媽咪,可是紅中配點白很高雅呀!!

ok她開始爆怒了,想想我也白癡吧,白底黑字犯百忌,也許是因為e-mail的往來,讓我不覺得有什麼異狀,我也第一次結婚,第一次印喜帖,可能有些事我真的沒意識到,那晚和媽媽吵架了好久,她依舊命令我去重印,那天晚上躲在被子裡痛哭,想說結個婚怎麼那麼麻煩,我和比嗶也不會因為白底黑字的喜帖就不幸福啊,直到聰明的比嗶安慰我說:你的喜帖式抽取式的,我們可以問問,看可不可以只重印內頁呀!

我一直跟他嚷嚷,哪有人願意印啦!他叫我不可以放棄,然後把我抱好緊,叫我把眼淚擦乾,親了親我,隔天他下班來陪我去問印刷廠,有沒有人願意接這小單。

終於被我們問到彰化市有間叫:菘逸紙業有限公司。我也要感謝裡面的連小姐,感謝她細心地幫我重新校稿印刷,因為媽媽要改成燙金的,連小姐說燙金和印刷是不一樣的印法,我一些邊線和細部線條雖然都去掉,可是無傷大雅,印出來依舊氣場十足!!(雖然當初想省錢,可是又重印又燙金,還是又多花了兩千多塊呀!!)

比嗶這時候會說:能用錢解決的事,都不是大事。(講的好像自己是暴發戶一樣唷)

2013-11-04-19-09-21_deco  

IMG_20131104_191013  

我一度以為我一生一次的喜帖毀了,有時候是不是真的要像半澤一樣,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真的換自己遇到困難時卻變得那麼難,(看日劇的時候好簡單!)我只能說這篇文章的誕生我真的好感謝以上的人類,也只能用點心打了這篇長文,以示我對他們的一點小小感恩。

感謝這一切,讓我又多成長一些,現在有時候籌備婚禮的細節用的好累,常常會不小心冒出"早知道那時候就去公證"的想法,如果結婚只是簽個名,拿到一張紙,如此輕而易舉的話,老天爺,我寧願你給我一些小小的考驗,我希望我和比嗶是真金,因為不怕火煉!

 

全文完。

淘寶:依米娜店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