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195  

蒙馬特,地名學稱"戰神的山丘",在鼎鼎大名的十八區,想到曾經和莫內,達利,畢卡索,甚至是梵谷等人的靈魂與今日肉身軀殼的我,穿越古今一同站在同一塊土地上,不禁如考了全校第一名學生的媽媽一樣感受,四個字:與有榮焉。

我那時還未出發前,上網當潛水夫的日子,看到其他網友很嚴肅的說:小心那裏黑人的幸運繩!那邊治安很亂!紅燈區注意扒手!說不定遇到搶劫!..等,

老實說:我怕死了啦!!

我們民宿的窗外打開望出去,是可以看到這山丘,點點如星光的聖心堂,夜晚白皙一點我視線的遠方,好似墜落的北斗星落入人間。

L1050747

卻不知蒙馬特這兒,曾經俄羅斯人利用他的地面高度,佔領蒙馬特區並炮擊巴黎市區過,我無法想像一片火海戰爭的情景,想必是因為我們這一代帶來的安定感吧,曾聽祖母說,他們那個年代,去上學還要躲空襲警報,每天只能吃番薯和醬油配飯的日子,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故事而已,是屬於久遠年代的故事,我仔細想想這個世代,我又可以為這世代帶來什麼?

這世代的年輕人,雖然沒有爸媽那個年代的工作使命感,沒有經歷蔣經國 先生的十大建設時期,也沒有"台灣錢,淹腳目"的日子。

但我們這一代往內求,我們喜歡背起輕便的行囊,帶上油泥骷髏簡單卻又有型的外套,四處去旅行,拍下那專屬於自己的美好瞬間,雖然睡簡陋的旅館,可是每天的內心卻是感到如此充足與振奮,爸媽常說我們是不是瘋了,為何不好好存錢之後,可以過好一點的物質生活,可以旅行的比較有品質?!是我們叛逆嗎?是我們沒有救了嗎?為什麼越來越多年輕人寧願去國外打工渡假?!

當然我們也還有像金恩博士一樣I HAVE A DREAM的憧憬,我們也希冀靠著自己的力量,能夠為所愛的人盡一份心力,何嘗不。

怪這世代?怪政府,怪資本主義害死你我,怪輪迴,為何我不是PARIS WHITNEY HILTON,可以有老爸老媽靠,永遠含著金湯匙直到入墳。我想我們只是走一條比較崎嶇的山路,一樣都可以到山頂,夏天看見銀河在你天頂蓋頭上飄;冬天看見如幻影般的雪景。爸媽,可以不要逼我唱蘇打綠的控制狂嗎?

我們只是沒有按照你鋪好的路走罷了。

IMAG2882  

這天我們動身出發去蒙馬特,在MONIS民宿吃早餐吃的津津有味時,MONIS問道:那今天如何?安排去哪?

我回:Montmartre!

Woo,那你要小心喔!monis淡定地說了一句。

IMAG3197  

我們好像在蒙馬特錯過很多東西,我沒有去看愛牆,沒有去那著名的Lamark Caulaincourt地鐵站,沒有去霧巷,也沒看到我想看的穿牆人Mr.杜提勒,我們做到Blanche metro站起來,Moulin rougue已經在對面,非常鄰近。

IMAG3210  

只是蒙馬特區讓我被害妄想症數度爆發,我第六感直覺這邊有點混亂,巴黎的人口之大,你其實很容易就發現從每一地下地鐵站起來,走上階梯時,陸續看到地面的人類,很容易察覺這一區人口的氣息,水平,像我們住的Montparnasse站,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穿著西裝筆挺,拿個公事包,打領帶的半澤上班族居多,走在石板路上如模特兒走秀般,穿梭在Montparnasse附近,或是你會看到穿全身套裝並有微捲的髮型,打扮得非常優雅的女士走在街頭。

去巴黎畢竟住宿首選治安第一,我不想要好辛苦地存錢,然後被歹徒殺死在巴黎,或是被噁爛扒手扒了我的手機之類的,雖然那樣的死法很Quentin Tarantino導演作風。

如果我變成鬼,跟其他鬼再討論怎麼死的,"死在巴黎"這種說法一說出口,會不會期他鬼覺得滿酷的,這樣。

L1050629  

我們沒有做纜車上聖心堂,是徒步。在階梯上我們遇到很多真的很誇張的黑人,他居然碰我的同伴的肩膀問要不要買幸運繩耶!而且他們通常會變成一個GROUP,一起圍繞著你,要不是ASHLEY小小隻殺出一條路,然後很堅決的SAY NO!

但我們看到一位英國婦人大聲的咆哮,say:Get out from me!結果黑人可能也惱羞成怒吧,那黑人不停地咒罵這位英國婦人,我想她回去英國後應該會發一篇抱怨文!

IMAG3196  

聖心堂裡頭是不能照相的,被一位高大的黑人保鑣嚴格禁止,他會當場跟你說:請你把照片刪除,並告誡你,這樣對耶穌不敬。講完,他轉身對耶穌像禱告幾秒鐘,這樣。

還有講話太大聲在這裡也被禁止,是為了營造種場氣氛嗎?話說,其他教堂都可以照相,為什麼這裡不能,我很困惑。

默默地走出聖心堂後,我們走上坡,來到一家非常好的冰淇淋店:Tutti Sensi,這

種義式軟冰,口感綿密,我點愛的香草啊,你們有來也要來嚐嚐!

IMAG3200  

紅色那個是...冰淇淋的生理期?!

IMAG3201  

一直這樣漫步,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離開聖心堂那邊,心情比較放鬆下來,來到小丘廣場有很多畫家聚集地,不過之前看書有寫,有些三流畫家也會混在裡頭,魚目混珠藝術家,然後高價賣出它的畫。

再往下走,經過這些很托斯卡尼的街道,差一台VESPA就好像在拍電影啊。

IMAG3204  

很法國的星巴克!!居然是米色的!!太絕了這。

IMAG3202  

蒙馬特這邊我很推薦JOLIN來這邊開演唱會唱大藝術家,這裡有種酒醺味,也許人生也是這樣,不需太過清醒是嗎。

IMAG3205  

來蒙馬特你才發現,之前一部很火紅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的艾蜜莉咖啡館其實不大,我路過之後的心得,我很忠肯吧。

IMAG3206  

回台灣後,都很想要自己家也有像巴黎的造作陽台,鑄鐵設計的流線感,這棟房子做了一個良好示範。

IMAG3209  

最後,是遇到明星是不是,好多人在拍她啊,可惜我不認識。(Russian Red嗎?)

IMAG3208  

過了四個月,我還那麼懷念巴黎,好像腦子裡懷了一個巴黎胎兒一樣。

掰囉,希望有給要去巴黎的妳一點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