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40922    

今天的午後我想起了巴黎。

巴黎的午後通常是安靜的。安靜到你聽得到貓叫聲,甚至是樓上不認識的鄰居走在木質老舊的地板上,嘎嘎作響的聲音,巴黎人拿把椅子在盧森堡公園裡看起書,自在到你覺得不可思議,原來人要的不多,僅此就是快樂。

可能隔壁躺在草坪上的情侶正在調情擁吻著,大家像是一個小世界,但卻一起生活在這片空地上。

L1050500 

(此為在戰神廣場上看著我的照相機的小孩)

風吹拂過我的毛孔,26度剛好的雷陣雨午後。

福婁拜曾說:不能捨棄巴黎,是愚蠢的印記,而不再喜歡巴黎,則是墮落的徵兆。

我想我應該是那個蠢妞,到現在我還無法忘懷我曾經去過巴黎,像是剛經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有點放又放不下的心酸浪漫。

IMAG2826  

盧森堡離我們住的蒙帕納斯站不遠,我們步行即可抵達。其實,就連在台灣,我也很少去公園,家裡附近也沒有一個像盧森堡這般大的腹地,來到這裡才發現,盧森堡公園就是標準的"巴黎人的假日午後",傳統巴黎家庭放假,就會帶孩子們來這邊野餐,小孩其實你不用買很多玩具給他,而他要的也沒有那麼多很多時候"玩具"都只是大人與商人混合一起的想像。

IMAG2866  

他能跑跑跳跳追著鴿子,他們真的就很開心了。

我們在這待了一個下午,這事我來巴黎覺得很神奇的一件事,HEY,公園耶,你在公園待一個下午,這是台灣人匪夷所思的吧?!

沒錯,我自己也驚訝極了,以前的我可能覺得打發時間的唯一辦法就是去百貨公司,回國沉澱之後,回首才驚覺自己的可悲。

我們要的不多,其實,肉體就一具,手腳一雙,你也不會因為今天買了一件昂貴的洋裝而變得比較美麗,純粹都只是灑錢時的幻像和心理作用作祟罷了。

大家就拿著一本書,拉走一把椅子,圍繞噴水池翹起腳在閱讀;鴿子在妳身邊咕咕叫著討食物;情侶在石梯旁接吻著;朋友手上啃著一塊麵包席地而坐,就開始聊天。一切是如此地自然發生,卻充斥著魅力氛圍,如果你也是即將出發的旅人,請務必要來盧森堡體驗法式下午阿。

這場旅行像施了魔法,你感受到何謂"慢的力量",慢下來,你可以看到更多美麗的小事物。

P.S法國參議院也在這兒,當然我們這小卒無法進入。不過能在吸著巴黎的空氣,我已經感到無比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嘖嘖ally 的頭像
    嘖嘖ally

    嘖嘖ALLY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