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的主題是乳。

奶真是一對神奇的生物,被物化同時又是嬰兒的主要糧食,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她更神奇!

還沒結婚前,不應該說是還沒有孩子前,想必對奶都是充滿著興趣的。少女的時候,看著自己胸前的乳房越來越大,以為自己換了什麼罕見疾病,而且在發育胸部的時候還痛到要熱敷;少男則是很喜歡開胸部的玩笑,揶揄那個大奶妹是青木瓜;嘲笑另一個平胸女是飛機場。

年少時,覺得胸部大一點才好看,拜託,從餵奶看見自己碩大的乳房,覺得奶大真的很像社會階級很低層的人物阿哈哈哈哈,到底年輕為何鬼遮眼那麼愛喝青木瓜或是一昧癡癡追求奶大啊!(覺得自己糊塗了)

我的母奶之路不得不來記錄一下!!!從孩子出生親餵到斷奶,前前後後加起來快兩年,我拿到媽媽界餵奶之金牌(俗稱自然離乳),目前斷奶近一個月了,奶變小穿回原本的內衣讓我真的快樂到吃飯都要從鼻孔噴飯,這段餵奶小時光也這樣宣告結束,另一個嶄新的魔獸世界到來!!

懷孕到後期我就請產假,專心在家待產,(待產文請去瞧瞧啊!如此不孝的女額哈哈哈)

在醫院第三天奶水如維蘇威火山噴發(只是噴的不是岩漿是奶水!),天殺的,擠奶之路就像第二次生產啊!!!只有女人才知道那有多痛,以前我都還以為產婦愛說笑,錯了錯得離譜!!!痛到你生不如死啊!!剛生完就像是剛去自撞電線桿的自排車,冒煙引擎損毀只差還沒整組壞掉!(下體傷口痛還有上面的奶也痛!)

剛生完小孩後就可以活脫脫完全反駁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因為你都懂阿,因為你完全活在日夜顛倒裡,就是全心照顧這小玩意兒!(只差沒把心臟挖出奉獻給他,其他不管是身心還是時間幾乎都給了牠!)

半夜被漲奶痛醒,看見自己蓬頭垢面的樣子,兩顆奶腫脹到青筋畢露,這輩子最狼狽大概也就這樣了,重點是親戚或是親友來訪還要裝的"一切都沒事!這世界還是如此美好與完整",我恨我女兒。(這想法剛開始都有的,只是產婦不會讓少女知道太多,噓~)

在月子中心一個月我是瓶餵,拜託天堂就剩這一個月你還要選母嬰同室,是生完胎盤拿出來腦漿也一起露出是不是!?

只是擠奶器固然是好東西,但總覺得擠不乾淨(長知識時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你知道嗎?奶本來就擠不乾淨,不用一昧追求奶的掏空,擠乾淨,原因是因為使用擠奶器,擠奶器可以讓你暫時紓緩把奶水(前奶)擠出來沒錯,但奶水分前奶和後奶,半獸人要喝到後奶才會有飽足感。如同我們人類一餐只吃青菜和一餐有吃澱粉類的"飽",是不一樣的。)<-所以很多人才說為什麼親餵才是王道啊!!

媽媽們總有一堆問號吧,什麼叫前奶什麼叫後奶?擠奶器怎麼用?飽足感怎麼看?我這篇網誌就會開始鬼打牆變成史上最長篇文章哈哈哈哈,其他你們自己動動小肌肉去查查好不好呢?(轉手)

出了月子中心開始打開地獄之門,(有沒有那麼恐怖!)前六個月,魔獸baby都自行睡到早上十點,有時候我們都睡起來了他還在睡,我那時心想帶孩子大概就這樣如此,誰知道牠原來有更深的功力,城府深成這樣,六個月後我沒有一天睡過夜的哈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半夜也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莫名大哭,或是開始瘋狂討奶才願意睡,不然就是在破曉時分起床(可能剛才去和暮光之城的愛德華玩耍吧),本來以為牠在長牙,還去買了一大堆沒屁用的長牙牙膏!!!(到底媽媽我當時腦子裡在堆肥嗎?)我的阿嬤說你就嘟奶送他就會睡了,等牠睡了再把奶拿出,聽阿嬤的話因為她活生生生(好多生)了五個魔獸!!!各個都吃母奶到近一歲,各各身強體健,冬天不怕冷夏天身體有火,身子好成這樣,叫我能不把他的話當神膜拜嘛當時!

我哪知道天算不如人算,餵到要一歲時,想說開始可以斷奶了,這個魔獸baby不給牠奶時,她哭天搶地,好像喪父喪母了,大大的眼睛眼淚這樣噗簌簌掉下來,剛開始於心不忍想掏奶出來餵食,但又想到不可心軟!

後來每個大半夜幾乎都在你爭我奪(人家搶的是天下,我和女鵝是在搶奶!)<-出息兩個字我不會寫!

大半夜大哭真的很令人抓狂煩躁啊!!!!最後因為太煩人了而還是送她我的奶(到底是有多好吃愛成這樣),斷奶斷不掉本來令我實在苦惱,朋友和我差不多時間生的都可以銜接配方奶了,網路的文章大部份也都是瓶餵母奶轉配方奶,親餵媽媽在台灣已經如帝雉般少數了啊!!(感嘆)

某天還因為在外面喝了酪梨牛奶(發奶聖品),一個下午過去而已我的奶已變硬石hard rock!好了俗稱的乳腺炎偷偷找上們我自己渾然不知,晚餐還吃火鍋只默默地覺得冷風吹進我的洞,為何如此寒冷,等到半夜已經發燒到40度!!!!得乳腺炎當下我真的覺得死了算了,女人怎麼可以為了生小孩付出這麼多不成正比的努力,太辛苦了!!(吶喊)

難怪至今走到大街上,娃娃車裡裝的都是狗兒不是寶寶阿!養狗實在比養人輕鬆太多了!(狂吠!給媽媽一個宣洩出口!)

而且親餵出去公共場所真的很讓媽媽加速高血壓與腦溢血ㄟ,有一次我心血來潮帶女鵝坐公車去台中美術館,在公車上路到一半時,女鵝突然大喊:捏捏!捏捏!

天阿我的拎都再打冷顫了耶!!這時公車上的阿伯買菜的阿姨或是不知天地怎麼寫的少男少女們都用那種:天阿你該不會要再這裡餵奶吧?!的眼神殺死我!女鵝開始大哭,媽阿你肚子餓了!?親餵媽咪的壓力有多大,就是他想吃你就掏,我可以給腦宮或是我的女鵝看我的奶,但公車上的司機或是路人甲乙丙我可不想啊!!!

之後就只能迅速地選擇在下一站下車!!!外面38度,我如同被毒死在溪水裡的魚,真的當下覺得異常苦惱!我恨親餵!!什麼親密時光在那裏給我鬼扯淡!!(丟鋁罐!)

親餵奶變巨乳妹,而且餵完奶後真的就猶如老人家說的:就像跑完十圈操場般累!不誇張!每天會吃很多很多,因為覺得為何如此餓!!!我那時可以一餐吃下兩大碗公的炒飯!我爸看到還丟下一句:驚死人喔!揚長而去。

這些都是別人無法理解的,只有你的身體和你的心靈如此孤寂,沒錯,帶孩子的第一年就是事實,他不會說話,呀呀阿阿說一些不是你的世界的語言,有時候我哭,我覺得內心寂寥,連老公也不懂。(他想幫我,但是他真的沒有奶,也是苦了他)

但我想這些相處時光只有你和你的娃懂,想珍藏也好,想吐槽也好,雲淡風輕也罷,總之,不後悔這一切,就好。

一歲半後我發現魔獸baby開始可以解密一些人類的魔法語言,我開始當起性靈大師跟他開導奶已被我方轟炸沒有奶了;或是看網路把ok绷黏在我的葡萄乾上面打叉叉跟他說壞掉了;牠似懂非懂但牠也非省油的燈,一哭二鬧尚未上吊,可能有點害怕自己心愛的東西即將不見,開始會騙我吃奶,拉我的手去床上然後吃完捏捏就露出賊笑!!!一次兩次我也原諒牠,曾經也有高達一天四次的騙奶金光黨!!這我就生氣了!有一天我真的氣炸了在牠騙我奶後,我大聲咆哮說再也受不了這種生活啦~~~

就這樣奶的天下分不出一個輸贏到她一歲9個月時,出現了契機.....

某天只是要去7-11繳個自來水費居然在路口被一台摩托車撞上(真的超衰就你家樓下的7-11那麼近而已阿).....

去警察局做筆錄就到下午兩點多,受驚(精)的我回家立馬抱起我的半人類跟他說麻麻今天去警察局,因為麻麻摩托車撞,突然就脫口而出說:

警察把捏捏鎖起來了。

警察把捏捏鎖起來了。

警察把捏捏鎖起來了。

天阿那天開始他就相信了!!!(好想哭警察你為何不早一點讓我利用一下!!)雖然有點可憐我女鵝那麼小居然要被媽媽騙這種謊言,但我掩面哭泣中帶微笑阿!!!!!!!

從此之後天空都是光明的,斷奶後的人生如同改過自新的更生人一樣令我感到開心,開心到我該逼也很快樂,走路都用跳躍的,從此之後女鵝看到警察就會對他大喊捏捏!!!豆豆的啊!!!!給豆豆啊!!!!

(笑死))

後記:有時候牠晚上睡覺前又會說捏捏,捏捏,我回她:你記得捏捏被警察鎖已起來了嗎?

牠還會回我:哈,ㄨㄚˋ 記了(糙拎呆)!!

----------------------------------------------------------------------------------------------

奶的故事全劇終,下回再收看!媽媽們一起分享你們怎麼斷奶的啊!(眨眼)

 

 

 

 

 

 

 

arrow
arrow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