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商業行為,純屬個人美食介紹>

彰化市總是有很多隱藏版美食,有時候不是當地人帶路,真的體會不到那種吃了會感到痛哭流涕的滋味兒。

像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火鍋店就是隱藏版王牌火鍋,身為彰化人但卻是靠公司的同事介紹來此,那時我問她:是吃麻辣鍋嘛?

她說:水果鍋。我整個心中三條線,傻眼!!水果??聽起來好suck呀!甜的還是鹹的傻傻分不清楚。

硬著頭皮赴約,不抱著什麼期待,外觀是郵差綠的普通招牌,簡直就像周星馳裡要說服四師兄鬼影擒拿手的家嘛!

IMAG0014  

IMAG0010  

如果你們開車,車子可以停門口,不怕沒有停車位,老闆也會空暇出來巡邏一下。

IMAG0015  

之後也不知去過幾十次,最近一次去是在2013.02.18晚上,這是目前在做有活動的促銷:

IMAG0016  

店內幾乎沒什麼裝潢,簡單的白油漆與海報張貼之外,大概我也寫到辭窮了。

這裡雖然佈置極簡,但台灣的可愛大概就在這兒了,這裡有非常LOCAL的點餐阿姨們,

當你一坐下來時,穿著不合身的牛仔褲與素顏的阿姨會開口問:小 ㄗㄟˇ,要粗隨狗還素鴛鴦?!第一次聽我一直跟阿姨說:蛤蛤蛤?!
原來是淡水碼頭有分兩種招牌湯頭:水果和麻辣鍋,如果你是要湯頭各半就是鴛鴦鍋。雖然店裡沒有招牌辣妹或是酒促小姐,可是有濃厚的人情味和超可愛的老闆坐鎮,老闆長的不高,個頭小小的,總是帶個眼鏡與微捲微亂的頭髮,不管店裡人多或人少,他的動作總一致--Slowly,就像抓狂一族裡的春捲老師。

老闆很喜歡跟客人聊天,他笑的時候,每次我看著他嘴角的微笑線,看著看著就覺得:哈哈哈,一切煩惱苦悶都沒啦!

老闆顧彰化市的店,老闆娘則是在員林店,我常跟老闆開玩笑說:你不想老婆嗎?他總說:(想也)沒辦法呀。真的是可愛伯伯一枚。

IMAG0007  

店內雖然大小適中,三五好友來吃最划算,一鍋如果你不再加點其他配料的話350元台幣,外帶的話還折價現金五十元,料多實在,夠女生吃到肚子變產婦了,嗝。

水果湯頭你們一定要來吃看看,想必這在其他火鍋店你是都吃不到的,而且你相信嗎?他們家沒有家味精耶,對於我這貪生怕死又嗜美食的人來說,無不是一大福音呀!

IMAG0008  

IMAG0027  

menu也是薄薄一張綠紙卡,真的太有台味了。

IMAG0006  

這是佐料區,我自己研發出:取些蒜末,配些青蔥,加一點水果高湯,就變大蒜水果湯了。吃點大蒜才不容易感冒,只是喝完請先別接吻,我怕你的愛人直接臭倒在你胸膛上。

IMAG0023  

三種調味醬:香油,米醋,醬油而已。

IMAG0024  

這是沙茶醬,配一點沾火鍋料吃道地又傳統吃法。

IMAG0026  

你看你看,是不是真的火鍋料多到滿出來,水果鍋是滾越久越香,像香水一樣,總是後段的香味才討我歡心。老闆精心熬製的湯頭不是蓋的,近20種中藥材熬成,有甘蔗,梨子,鳳梨...等。連我最怕"吃到死鹹直接gg,一次餐廳失聯了"的感受完全沒出現,順口甘甜不燥熱,你們一定要來吃吃看。

IMAG0018  

這盤蔬菜本來是:冬粉+當季蔬菜,但是冬粉可以更換成蔬菜喔。

IMAG0019  

這種價格真的很激賞老闆,他喜歡薄利多銷,他總說:過得去就好啦,看到大家喜歡吃他的火鍋他更開心。

IMAG0020  

這是老闆的兒子幫淡水碼頭創建一個fans團,你們有空可以上去留言唷!

IMAG0021  

冰箱裡有現成飲料,是自取的,結帳時再一起算。

只是這些現成飲料都太甜了,我希望老闆可以自己調製飲料,或是酸梅汁,像台南酸菜老爺(請點我觀看)的店就是有自家自製酸梅汁,這大概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IMAG0022  

如果你有來彰化,別忘了不要把胃全部留給肉圓啊!!!(吶喊))

 

nownews:新聞報導

FACEBOOK:淡水碼頭

ADD:彰化市民族路183號(彰化店)

       彰化縣員林鎮育英路61之2號(員林店)

TEL:04-7274885(彰化店)

      04-835 1796(員林店)

不定休,要去時可以先打電話問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嘖嘖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